吉林拼团购房181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吉林市房产市场近况

发布时间: 2022-03-04 10:02:17

来源: 吉林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4452次浏览


说实话,这个春天吉林市的开发商可真是太难了,往年这个时候正是不慌不忙谋划一年的推盘节奏,研究啥时候涨价的事儿呢。今年可倒好,全都开启了抢跑模式,就感觉这客户要是不抢都得让人抢光了,再加上房产中介抖音号的这种推波助澜,那叫个热闹,河山郡这边5000多带装修的房子活动刚刚结束,翡翠山四字头好楼层他就能随便选,紧接着天西甲第4000多跟上五字头就可以选位置号的三楼这两天住时也上来了,3800元就可以住南部新城。好家伙,吉林市的房价仿佛又跌回到了十年前了,但这一波操作下来,客户买账吗?有做中介渠道的朋友跟我说,这段时间给售楼处带30组客户,能成交一组兄弟们30组客户才能成交一套啊,你可要知道,放到行情好的时候,一个旺销楼盘十组客户就可以成交两套,这是多么大的差距。为什么会这样呢?一句话,客户他心里没底呀,原来七八千,现在四五千,同一个楼盘每隔几个月就来这么一波特价房、工抵房,谁知道会不会更便宜,自己现在出手会不会买贵,对吧?所以认为有些开发商明明已经拿出了诚意,但是购房者就是不买账,这又能怪谁呢?


现在部分城市已经出现了回暖,最起码说降价他就能有销量,但开会吉林市某些楼盘即便降价,销量的提升也是非常的有限,而且活动结束以后,将会面对相当一段时间的冷淡期,可能又恢复到每天到访只有两三组的一个惨状。其实我早就想表达一个观点啊,我相信很多行业里边的人都知道,只不过大家都不愿意去提。这些问题应该归结于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前几年吉林楼市的野蛮生长。地产行业有一个名词叫备案价,备案价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官方指导价。开发商在前期对于各种的成本核算之后,要向房管局报备一个销售价格,而且要经过房管局的审批通过才能拿到预售许可证,随即需要在相关职能部门网站上公开,并且购房者可以查询得到。也就是说不是你开发商想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的,不能说市场好了你就往死贵里卖,市场不好了你就吊着劲儿的便宜卖,这就是所谓的稳定市场。咱们以长春为例,规定了销售的最高价不能超过备案价,前段时间不能低于八五折,现在又恢复到了备案价的九折,这有什么意义呢?当市场不好,开发商要打折卖的时候,购房者就有了参考标准,比如说价格放到了备案价的八五折讷购房者就知道已经差不多了,最不好的情况开发商再送点儿家电啊,装修啥的,那相中房子的客户就不会因为纠结会不会买贵而不出手了。

那么再开会,吉林市可能也会有备案价一说啊,但是地产从业者包括我自己在内全都查询不到,如果是这样,那就是如同虚设。所以吉林市购房者对于开发商这种打折促销会越来越无感,更多客户会抱着一个捡漏的心理来买房子,但是你觉得你是能捡漏的那批人吗?一个缺乏参考标准的市场,打折促销特价房已经是开发商最后的招数了,这种无奈购房者心里的没底,可不是说你要买房子就给你个补贴个万八千块钱就能决定的,这种行情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但肯定的是一定会滞后于全面回暖历史的欠账。累的透支只能用时间来弥补。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