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拼团购房197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2016年南宁市商品房供地将减少约27%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50:1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2次浏览


新华社南宁4月16日专电记者何丰伦2016年南宁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获得南宁市人民政府审批同意。根据这一计划,2016年南宁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和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比去年的计划量与实际供应量均出现下降,其中商品房供地将减少27%。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国土资源等多个部门正在逐步夯实房价基础,避免在供地环节出现“虚高”情况。

根据计划,2016年度南宁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1900公顷,比去年计划量减少50公顷、比实际供地量减少14公顷。虽然用地的供应总量有所降低,但必须保障类用地却连续增长,从2014年的688公顷到2015年的897公顷,再到2016年增加至1078.31公顷。

2016年度南宁市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比去年总体减少49.1公顷,比实际供地量减少19.1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比2015年的37公顷增加了23.61公顷;同时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比2015年的263公顷减少了72.61公顷,减少约27%的供应量。

南宁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南宁市住房成交量在400万平方米左右,而今年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只有190.29公顷,相关部门缓解去库存压力的意图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南宁市的用地计划正是遵循“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的目标,通过不同用地类型的供应来确保用地质量的上升。减少商品房用地的同时增加保障房用地,不会导致房价快速飙升局面的出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