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拼团购房11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太牛了!6年5套房 一对小夫妻的买房记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27: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29次浏览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4月广州19盘入市

    广佛交界楼盘成交要逆天 [新货]黄埔生态盘今日开放板房 [推新]从化大盘4月中旬推新品 [地铁]购荔湾带装修3-4房享94折 [抵买]花都地铁盘首付5万起 [新盘]购增城7字头3房减3万 [优惠]21万抵3万买6字头3-4房 小编暴走5公里

    实探黄埔200万方全能城

    远观山景不如临江而居

    114平江景美宅盛装待嫁

    时尚品味定义家居色彩

    83平无印良品两居轻暖宅

    圈房260期

    降房价?悲惨现实教做人

    圈房259期

    菜价涨幅赶超房价

    圈房258期

    楼市稳定 价格平稳?

    大王叫我来巡盘

    从化空气质量最佳 置业购房健康有保证 [精编]周末12盘抢滩广州楼市 [图解]金属质感家居显土豪品质 [精编]黄埔竟还有1字头 [图解]39平超强收纳性能一居 [精编]广园东刚需板块掀置业热 [鉴赏]怀旧样板房重现中国记忆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4月23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广州北6字头带装修3房减7万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不到6年,暖暖一家竟然5买3卖房子;最近一次卖房,她与上海房价暴涨失之交臂……

       这些经历,让我们萌生了采访暖暖一家的想法。

       我们尽可能使用平实的语言还原,但回看却不禁感叹中国房市的波澜起伏。

       暖暖一家买房记录

       注:以上数据包括不贷款利息及14万房租收入

       80后的暖暖和老公都是新上海人,海外留学回国后,凭借人才引进政策,暖暖在2009年落户了上海。

       1买刚需婚房

       2010年,暖暖和老公以129万买进了浦东民生路的一套老公房,作为他们的婚房。从这一年起,暖暖与上海楼市的纠缠正式开始。

       2买闲钱投资,加强储蓄

       2011年,暖暖和老公又有了一点积蓄,加上父母给了一部分钱,暖暖在浦东浦建路决定再买一套房——约35坪的小房子,价格约70万。

       手上有一笔钱,我很容易就今天买点衣服包包,明天买点小家电,不知不觉就把钱花完了。把钱拿去买房子,就像投资一样吧。

       此时的暖暖,开启了买房投资之路。

       浦建路的这套小房子,很快就租了出去,暖暖开始收租金。

       1卖/3买 为宝宝升级空间

       2012年,暖暖和老公开始考虑生宝宝的事情,很明显,目前居住的这套两室一厅老公房并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上海限购政策之下,本市户籍居民名下只能有两套房产。暖暖决定把浦建路的小房子卖掉,买入一套大一些的房子。

       在入手一年之后,浦建路的这套房子被暖暖以85万出售,短短一年净赚了15万。

       随后,暖暖一家如愿在金桥买入了一套130平米的房子,三房两厅两卫,并做了精心的装修,地暖,直饮水入户等等细节也非常周到。

       我当时觉得,我们会在那个房子里面住很久,我们真的是非常用心的装修了它。

       2013年,暖暖全家搬到金桥。

       与此同时,民生路的房子开始出租。

       2卖/4买 升级居住环境

       在金桥居住的两年里,一些问题暴露出来:同栋居民从窗口往外扔垃圾;楼上住户的噪音非常大,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暖暖的老公提出了换房的想法,并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看房。

       9月底,暖暖和老公在浦江看到一个低密度社区。

       房子很漂亮,我一眼就喜欢上了。我当时就在售楼处算,我们够不够钱换。一算够了,我说果断换,马上就签了定金合同。从看房到签,不到十五。

       850万,暖暖签下了这套2016年国庆之后才能交房的期房——一个三百多平米的别墅。

       回到家,暖暖就把目前自住的金桥房子挂出,不到一个星期,以550万的价格成交。

       买这套房子的夫妻已经有一个小孩了,还有一个小孩在肚子里,需要换一套大一些的房子,而且没有时间装修了。

       他们自己的房子手上有两套小房子已经卖出去三个月了,卖出的价格相对来说没那么高。三个月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他们当时的状态是有点慌张的,感觉只要看到一个合适的就赶快签吧。

       最后他们还是贷款了很大比例,再借了一些钱,买下我们这套房子的。

       3卖 回收资金

       考虑到资金紧张与到公积金贷款的问题,所以国庆之后,民生路的房子暖暖也挂牌出售了。

       当时如果我们民生路的那套不买,又想用公积金的话,可以办假离婚之类的。但是我不喜欢那样做,我觉得有多少能量就做多少事情。

       虽然说起来就是那么一张纸,但我不希望等我年纪大了以后,看到我的人生中间,为了买房子还离婚再结婚,这会让我非常不舒服。

       暖暖在链家中介的推荐下,签了速销房协议。但民生路的房子挂牌价是300万,这对于那一片区来说,算总价偏低的房子。

       中介并没有积极地帮我销售,他们愿意去推七八百万的房子,那样拿的佣金很高的。但它又拿了我的独家房源,如果有其它中介把这个房子卖出去了,我们要给链家付违约金,大概三万,房价的1%。

       协议承诺如果两个月没卖出去,要赔我们钱,不过就100块钱还是几百来着,最后我们也没去要这个违约金。

       民生路的房子,通过另一家中介公司,在12月以293万的价格卖出了。

       5买 涨价前加速买房

       此时,上海房价的暴涨已经有了苗头。暖暖希望能再购进一套小房子,12月和今年1月,暖暖都绷波仔看房的路上。

       年前离春节两三天的样子,我出去看了一拨房子,发现好的都被抢光了。房东的心态特别不稳定,他们捂着不太想卖,等年后就可以涨价,我觉得不太对劲。

       除夕前一天,暖暖以180万总价,买进了中国馆附近的一套老公房。

       至此,六年时间,暖暖五次买进,三次卖出的房子故事,至此告一段落。

       目前,暖暖全家人租住在浦江新房附近,每个月5500的租金,全家人期待着明年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里。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