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拼团购房122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小区保安闯民宅被控非法侵入住宅罪 是否负刑责?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57:0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24次浏览


[摘要]公诉人称,被害人陈建平系科苑花园业主委员会副主任。2015年10月底,陈建平的车、家门先后被人泼油漆,有网友在网上发布题为“深圳市南山区科苑花园物业对业主委员会主任的暴行”的帖子。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4月广州19盘入市

    广佛交界楼盘成交要逆天 [新货]南沙大盘5月开售洋房 [推新]黄村递增式海拔别墅区 [地铁]增城地铁盘享2万惠95折 [抵买]购黄埔3房享2万抵10万 [新盘]明珠湾CBD核心新盘洋房 [优惠]番禺单身公寓24万/套 开放式美式生活体验

    88平美式公寓面朝大海

    两河交汇处

    4.5万㎡地中海城邦制

    婉约清净中式美家

    品味古典气质家居生活

    圈房258期

    楼市稳定 价格平稳?

    圈房257期

    佛山盘"三板斧"抢广州客?

    圈房256期

    楼市开启“疯狂模式”

    大王叫我来巡盘

    分区限购何时能见分晓? [精编]新房均价回1.7万/平 怎么选? [图解]巧用背景提升家居魅力 [精编]地铁发展井喷期 买哪好? [图解]95平灵动3房带L型飘窗 [精编]白云山东 拟建生态新城区 [鉴赏]140平古典气质中式美家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4月9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广州北6字头带装修3房减7万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深圳科苑花园安保经理闯入业委会副主任家中,被控非法侵入住宅罪,该案昨开庭

    小区物业公司安保经理带领十多名保安到业委会副主任家中讨要说法,滞留一个多,并和在场其他业主发生肢体冲突,直到民警前来还不肯离开。以上一幕于2015年10月30日晚上发生在深圳市南山区科苑花园小区。时隔近半年之后,昨日下午,此案在南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安保经理傅文高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科苑花园小区多位业主和深圳市多位小区业委会主任参与庭审旁听,声援受害人陈建平。

    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称,31岁的傅文高是深圳市科技工业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原安保经理,因非法侵入住宅嫌疑,于2015年11月4日被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刑事拘留;因涉嫌犯有非法侵入住宅罪,于2015年11月13日被逮捕;2015年11月19日被取保候审。

    昨日庭审中,公诉人称,被害人陈建平系科苑花园业主委员会副主任。2015年10月底,陈建平的车、家门先后被人泼油漆,有网友在网上发布题为“深圳市南山区科苑花园物业对业主委员会主任的暴行”的帖子。

    2015年10月30日下午,陈建平家的房门被人灌注胶水,陈建平联系了媒体记者、科苑花园业委会部分成员等人到其家中。时任深圳市科技工业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保经理傅文高看到上述网帖后,认为物业公司被冤枉,当晚6时45分左右,带领科苑花园物业管理处6名保安员来到陈建平家,见房门未关,遂直接闯进陈建平家中,质问陈建平网上发帖的事,并要求删帖。陈建平质问傅文高:“这是我家,你进来干什么”,并报警。傅文高又打电话陆续叫来几名保安员,过程中,傅文高与在场的另一名业主陈晓涛发生口角,双方互做不雅动作并拉扯,陈晓涛让傅文高离开陈建平家,傅文高拒分许将双方带回公安机关调解。

    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傅文高违反国家法律,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侵入住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

    昨日法庭上法官问傅文高是否认罪,傅文高表示,如果法官认定他有罪,他就接受有罪。

    由于排期问题,原定昨日上午10时30分的庭审从下午1时开始,约半个多之后宣布休庭,并未当庭宣判。

    庭审焦点

    进入业主家中是否经过允许?

    昨日庭审中,公诉人指出,当傅文高闯进陈建平家中时,陈建平质问傅文高:“这是我家,你进来干什么?”另一名业主陈晓涛让傅文高离开陈建平家,但傅文高拒不离开。

    对此,傅文高表示异议,他称自己到陈建平家中,是想和陈建平询问关于发帖的事情,陈建平并没有要他离开的表示,当时小区业委会主任奚后芳也在,对方还和自己打了招呼,“小傅,你来了。”

    被告代理律师就此向傅文高发问:“当时的房门是不是打开的?进房间的时候有没有敲门?”傅文高答:“当时房门打开,我敲了门。”律师继续发问:“平时的工作中一般会不会进到业主家中?”傅文高答:“如果认为有必要,不需要经过业主同意都可以进去。”

    公诉人则讯问傅文高:“当时有没有说过,如果你不给我个说法,我就不走?”傅文高承认自己说过。公诉人继续讯问傅文高:“有没有说过,谁砸了我的饭碗,我就不让他好过?”傅文高也承认自己说过。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