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拼团购房142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小区门前被强收停车费 收钱不管理?街道:暂停收费

发布时间: 2016-04-05 09:41: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71次浏览


[摘要]此前这些路边的车位,一直都是业主免费停车,“100多个停车位,近两年开始有人收费,但由于并不清楚对方的资质,业主们一直拒交。”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4月广州19盘入市

    广佛交界楼盘成交要逆天 [新货]黄埔大社区新品认筹 [推新]东圃全新盘将推2-4房 [地铁]荔湾地铁盖认筹减8万 [抵买]9字头购广州东联排别墅 [新盘]五号线物业4月推新品 [优惠]购特惠单位送小学学费 温馨一瞬间

    88平米一家三口

    55平loft公寓

    巧用空间变两房

    熊孩子之家

    78㎡地中海风情

    圈房257期

    佛山盘"三板斧"抢广州客?

    圈房256期

    楼市开启“疯狂模式”

    圈房255期

    子女无法全额继承房产?

    大王叫我来巡盘

    广州楼市已追平去年金九银十你造吗? [精编]广州30万可以做啥投资? [图解]田园美窝揽海珠全景 [精编]闲钱投楼市保值? [图解]97平3居室各享受私密 [精编]就近买房 让你踏春惬意 [鉴赏]80后潮妈的黑白配魅力家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4月9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广州北6字头带装修3房减7万 点击查看路线详情

       昨日,家住花都的街坊罗小姐报料,称她所住的小区门前,原本属于小区所有的道路可以免费停车,却突然来了保安收停车费。而这些保安并不属于小区物管,更让人气愤的是,有时保安收了停车费却不管理。停车位管理公司表示他们具有相关资质,是按标准收费的。目前,街道办已介入协商。

      业主:小区门前被强行收停车费

      涉事的停车位位于花都区金河湾小区门外的无名路上。据业主罗小姐介绍,金河湾小区建于2008年,由于小区内车位较少,当时买房时开发商曾承诺,小区门外的道路是由开发商建设,可以提供给小区业主停车。但时隔多年,现在业主已经无法联系上开发商,确认道路的产权。此前这些路边的车位,一直都是业主免费停车,“100多个停车位,近两年开始有人收费,但由于并不清楚对方的资质,业主们一直拒交。”罗小姐说,直到最近,突然又有一批收费员和保安强行要求收费。

      罗小姐说,画线收费却没有告示、公示,收费标准也不知道,“我们业主也曾要求对方出示收费文件,但对方只出示营业执照,说他可以收费,”罗小姐说,有时早上停了收10元,中午开走一会回来又收10元。不少业主都表示,交完停车费后,对方并没有提供发票,而且始终没有出示证明资质的相关文件,因此大部分业主选择拒交停车费。罗小姐说,更让人气愤的是,收了费也没人过来管理,“收完钱没人看管的,有的小车被弄花了也没人理。”

      新华街道:有明确答复前暂停收费

      记者留意到,这些收费车位的路段都有停车牌标志,但是没有任何价格牌,记者用手机扫描牌子上的二维码,显示这些车位的经营单位是广州市花都国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路段编号是花都-306号,收费标准是按照内街内巷2014年8月1日起的实行标准,1元每半,12个限价6元。

      对此,该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符合资质,按照规定收停车费,是业主们一直违规停车现象严重。“我们是一个2元钱,月保200元,都是按照物价局的标准收的。”刘先生还向记者出示了收费证明和道路经营许可证复印件。但由于目前广州市道路经营许可证停止审批,这些许可证均已过了有效期。但刘先生表示,他们仍具有管理资质,并且尽到保管责任:“我们24巡逻,有的穿便装,不一定穿保安服的。”

      目前新华街道已经介入处理,在有明确答复前要求该公司暂停收费。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