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拼团购房133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吉林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是什么?有什么规定?

发布时间: 2019-12-21 14:35: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2889次浏览


公积金主要是在买房的时候可以使用,但是其他很多情况下也能够提取,那么,在吉林提取公积金的条件是什么呢?又有什么新规定?

吉林公积金最新调整规定:

一、职工购买上市交易的存量产权住房且该住房在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房屋权属过户交易的,自第二次交易起,职工以购买该住房为由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与其购房行为发生日间隔一年以上。

二、职工(含配偶)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为由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不得提取购房首付款。具体提取额度,按照《吉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第三章第五条执行。

三、职工(含配偶)不得以购买非户籍地或非住房公积金缴存地住房为由,提取住房公积金。

贷款使用政策调整:

一、当个贷率超过85%(含)以上时,暂停我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当个贷率低于85%时,恢复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

二、缴存职工家庭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如离异后任何一方单独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符合离异满一年的时限要求。

三、恢复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时限至法定离退休年龄,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延长至法定离退休年龄后五年政策。

>>公积金提取条件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一)购买具有自有产权的自住住房的(以下简称自有住房);

(二)购买公有住房的(房改房);

(三)建造自住住房的;

(四)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五)购买拆迁安置住房的;

(六)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七)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提取首付款的;

(八)职工本人、配偶、子女或父母患有长春市政府列入城乡医疗救助范围内的重大疾病且住院治疗的(本细则所称重大疾病为《长春市城乡医疗救助的实施意见》中所包含病种);

(九)职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子女考取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大学,无力供其就学的;

(十)遇到其他突发事件,家庭遭受重大财产损失的;

(十一)职工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

(十二)职工正式退休的;

(十三)职工省外转出的;

(十四)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十五)职工出国(境)定居的;

(十六)本管辖区(包含双阳区、九台区)非农业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后两年未再就业的;

(十七)外地户籍(包含榆树、德惠、农安)和农业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

(十八)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刑提取的;

(十九)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确定的其他情形。

>>不得提取公积金的情况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一)住房公积金账户被依法冻结的;

(二)未按期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

(三)提供虚假的证明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经中心调查核实后五年内申请提取的;

(四)本人及配偶以偿还住房贷款事实为理由提取过,在该笔贷款尚未结清之前又以购买其它住房或偿还其它住房贷款事实为理由申请提取的;

(五)已签订冲还贷协议委托中心提取其住房公积金冲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且协议在有效期内的,或者配偶签订冲还贷款协议且协议在有效期内的;

(六)本人及配偶已用一次性付款手续提取过,再用同一套房屋贷款手续提取的;已用贷款手续提取过,再用同一套房屋产权证、契税完税证或贷款手续提取的。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