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拼团购房6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广州空港经济区起步区未来或提供岗位近18万个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5: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244次浏览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穗58盘齐发力攻占“银十”

    海珠不限购不限贷盘 [新货]荔湾新盘开卖享15万优惠 [推新]天河将推25-35平公寓 [地铁]2字头购6号线上盖3-4房 [抵买]1字头买增城准现房 [新盘]增城大社区将于国庆开盘 [优惠]南沙生态盘推园景单位 九大贴心细节温暖你

    碰到这样的房主就嫁了吧

    比姨妈巾还贴心的装修技巧

    要买房的都学着点儿!

    84平3房的无敌采光

    让家里的猫咪都享受日光浴

    圈房279期

    北上广年轻人的坚强与焦虑

    圈房278期

    麻将打得好,房子买的早?

    圈房277期

    广州买房和父母要一起住吗?

    谁动了我的公摊面积

    [精编]房价漩涡中 年轻人的坚强与焦虑 [精编]广州这些盘离名校超近 [图解]东南亚风格就该这样装 [精编]增城变广州最热购房区域 [图解]网红晒中世纪格调洋房 [精编]清楚购房因素才能不被坑 [鉴赏]80后老广造情怀居所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10月15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近日,《广州空港经济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公告(第二次)》(以下简称《公告》)公示,明确广州空港经济区起步区总用地面积11.26平方公里。起步区形成“主导———支撑———延伸”三个层次的产业体系,其中主导产业为航空物流、航空商贸、航空制造。在此基础上,形成物流园区、制造业区、商务园区、混合区和空港社区五个功能区,塑造空港门户的“双中心”。

    起步区3个规划定位显门户价值

    《公告》介绍,广州空港经济区起步区规划范围东起花联路,西至106国道,南起横十六路至平石路,北至花都大道,总用地面积11.26平方公里,起步区紧邻机场货站区及T2航站楼,涉及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和花山镇14个行政村(居委)。起步区规划发展成为国际航空城的枢纽门户,作为广州空港经济区和白云国际机场的北部门户,要凸显其门户价值和地位。同时,对标国际高水平空港经济区,建成高端化、高品质、产城融合的国际航空都市区,引领空港经济区整体发展。

    起步区发展有3个定位。首先是全球航空示范城:亚太乃至全球航空客货运中转及物流集散中心、航空制造业基地。依托国际航空枢纽白云国际机场的物流、客流、信息流优势,发展航空物流、航空贸易、航空制造等航空产业,以大型项目带动,积极拓展上下游,发展完善的航空产业链条,发展成为亚太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航空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同时带动相关产业功能的发展。其次为国际航空物流门户:华南地区参与国际化物流、商贸体系的经济门户;广州建设国际物流中心、国际贸易中心的重要平台。对接广州建设国际物流中心、国际贸易中心的发展目标,利用白云机场的航空枢纽优势,建设依托珠三角及华南地区,面向“一带一路”重要国家的物流商贸门户城,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保税贸易、贵重及鲜活物品集散交易等功能。此外,广州空港城市启动核:空港经济区建设“空港城市”的启动核心。以产业发展和配套提升为重点,建设功能复合、宜居宜业的空港城市示范区;以航空物流、航空制造、总部商务等为引擎,带动空港经济区全面发展;以开放空间为重点,打造空港大道等景观门户。

    “东部生产、西部生活”的产业空间格局

    如何达到规划定位目标?起步区要形成“主导———支撑———延伸”三个层次的产业体系。主导产业为航空物流、航空商贸、航空制造,直接依托机场货运优势及航空业务发展的产业功能,做大做深航空物流这一核心产业,拓展跨境电商等航空商贸产业,同步发展航空制造产业。支撑产业为商务服务、生活服务,为主导功能提供各种支撑服务,包括以总部经济、创意研发为主的商务服务业,以高端居住、商业休闲为主的生活服务业。延伸产业则是先进制造、高新技术产业,依托临空区位优势,有机会发展的各类产业,包括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

    在三个产业体系基础上,形成物流园区、制造业区、商务园区、混合区和空港社区5个功能区,塑造空港门户的“双中心”。起步区东部近期形成空港大道门户中心,西部分近远期逐步形成花山站TOD中心。两个区域中心集聚各类具有临空指向性的高端产业要素和高端城市功能,成为起步区发展双引擎,并形成“东部生产、西部生活”的产业空间格局。依托城际花山站TOD开发,聚集商务、会展、商业、酒店等高端业态,充分利用优质景观,建设住宅、公寓、学校、体育公园,打造富有活力的航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依托空港大道和地铁站,聚集物流总部、跨境电商等产业的商务办公和商贸展示,以及商业、酒店、公寓等多种业态,集聚高端产业和活力,打造空港北部枢纽门户中心。

    起步区几大地块

    规划保留市区两级文保用地20处

    起步区规划用地面积约1126.04公顷,规划建设用地1110.12公顷,占总用地98.59%。规划建设用地中,城乡居民点建设用地1093.42公顷,区域交通设施用地16.70公顷。

    居住用地:规划面积104.44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9.53%。依据《机场周围飞机噪声环境标准(GB9660-88)》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关于机场周围区域环境噪声标准有关条目解释的复函》,起步区在75分贝以下噪音线范围内规划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规划面积53.8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4.91%。

    商贸用地:主要集中位于空港大道、花山城轨站、启源大道商务园区。

    工业用地:规划面积68.2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6.23%。建设亚太乃至全球航空制造业基地,工业用地集中位于机场高速西侧,定位为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园区;物流仓储用地规划面积244.3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22.30%。建设亚太乃至全球航空客货运中转及物流集散中心,物流仓储用地集中布局于中部,以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为主。

    中小学用地以规划新增为主,此外规划保留了2处市级文保单位用地,18处区级文保单位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规划面积161.9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14.78%。

    从人口规模来看,居住人口规模按规划住宅建筑面积247.84万平方米,普通住宅取户均3.2人,每户100平方米的住宅建筑面积作为1个标准户,可承载城市居民7.93万人。就业人口规模方面,根据规划各类用地面积估算,就业岗位约17.7万个。

    起步区交通规划

    19条高速干道打通东西南北

    路面交通是打通及推动起步区发展的重要血脉,本次高速规划形成西向对外通道两条、北向对外通道7条,南向对外通道7条,东向对外通道3条。具体为:

    西向:平步大道、平石路;北向:旧国道106改线、新国道G106、启源大道、大广高速、规划主干路、空港大道、花联路;南向:旧国道G106、新国道G106、启源大道、大广高速、机场西路、规划主干路、空港大道;东向:花都大道、保税大道、机场第二高速联络线。以上路网结构骨架路网成“三横七纵”。三横:花都大道、保税大道、平石路-机场西路-横十六路。七纵:旧国道G106、新国道G106、启源大道、大广高速、规划主干路、空港大道、花联路。

    公共交通规划方面:城际轨道有1条(穗莞深城际轨道),在起步区范围内设有城际站花山站;城市交通:建议地铁3号线北延,在保税大道与空港大道交叉口设站,引导支撑起步区发展,提高公交服务能力。此外,还在起步区内规划新型公交线路两条,主要沿花都大道和空港大道、保税大道布设,分别为新型公交线路1(花东线R1线)主线和支线(空港大道支线)和新型公交线路2(保税大道线)。

    【手机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下载新闻App,关注【房产】页卡,给你奉上广州最新鲜热辣的楼市信息!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