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拼团购房121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广州白云一小区地下车库变成餐厅和仓库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1:4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559次浏览


[摘要]经调查餐厅获批改为职工饭堂 仓库是否违规仍需进一步调查

  

  位于车库中的茶餐厅。

  地下车库原本是小区物业配套,然而最近金桂园小区的业主们却有点烦。他们发现,一些楼宇的地下车位竟摇身一变成了仓库,甚至还有地方成了餐厅。“这些地方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街坊们称。

  记者从白云区三元里街道了解到,经核查发现,该餐厅由规划部门批准改为职工饭堂使用至今,而地下车库确实规划有仓库,后续将根据图纸情况做进一步核查。

  近日,白云区金桂园小区有业主发现,小区内的地下停车库竟成了仓库或餐厅。究竟是怎么回事?

  30多间仓库藏身地下车库

  “这里原来是停放自行车的车库,现在变成了仓库。”在云华阁地下一层,街坊李先生指着车库入口处的一处空间称。李先生告诉记者,按照此前规划,该栋将配套专门的摩托车、自行车车库,但如今这些空间都被仓库占用。

  昨日上午,在负一层车库靠里面一侧,一间仓库大门开着,里面堆放着不少皮具。“我统计了一下,这里两层车库大概有30多间仓库。”李先生称,这些仓库所占的地方之前是车库通道,“我们很担心这里出现火灾等消防问题。”此外,在小区内的越华阁等地方的地下车库也有仓库出现。

  在金桂园流花阁负一层的车库里,却是另外一番情景。车库入口处显眼地挂着茶餐厅广告牌。进入车库,这间茶餐厅就出现在眼前。有业主表示,这里是占用了几个车位改造而成的,“这里已经运营了两三年了。”记者在餐厅里看到,一位工作人员正在收拾餐具。他告诉记者,餐厅已经不做了。

  街道:已介入核查,视情况处理

  在获悉记者反馈的情况后,白云区三元里街道进行了核查。调查发现,现茶餐厅所在的位置原规划是库房,并没有占用车位,2001年由规划部门批准改为职工饭堂,并经卫生防疫等部门审核同意,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

  对于仓库的问题,经核查,按照规划该栋车库负一层和负二层都是有仓库的。“金桂园小区部分楼栋是商住一体楼,我们已经责令物管提供相关的图纸并作说明,如果违反相关规定,我们街道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整改处理。”相关负责人称,对于车库内堆放的杂物影响通行的,街道将责令物业公司马上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