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拼团购房120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加强广州河涌黑臭治理 车陂涌上游投12亿建净水厂

发布时间: 2016-07-05 14:23: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64次浏览


[摘要]广州的河涌黑臭治理一直是近年来的河涌水质治理工作重点,而位于天河的车陂涌,经常都水质较差。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6月广州38盘入市

    城央景观盘3万抵20万 [新货]黄埔盘不限购Loft小户型 [推新]增城7字头商贷96折 [地铁]白云带装修3房团购享98折 [抵买]东圃带装修2-3房认筹减8万 [新盘]黄埔盘享5万抵20万钜惠 [优惠]首付20万住增城2房 亮丽鹅黄打造田园美家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79平拼出“逆天”户型

    深藏智能化心机细节

    52平江景四房loft公寓

    170%使用率享极致空间

    圈房263期

    国人平均27岁购首套房?

    圈房265期

    首富能买几个珠江新城?

    圈房264期

    移民还是买天价?

    大王叫我来巡盘

    [精编]奥运冠军炒房身价翻倍成富商 [精编]购置小户型要注意这几点 [图解]撩妹狂魔居家必备简吧台 [精编]5年前买番禺1套房现赚60万 [图解]小夫妻甜蜜窝羡煞旁人 [精编]琶洲2.5版CBD周边升值盘 [鉴赏]95房通透3房完爆别墅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大观净水厂效果图。

    广州的河涌黑臭治理一直是近年来的河涌水质治理工作重点,而位于天河的车陂涌,经常都水质较差,据悉,为了改善车陂涌水质,广州将在车陂涌上游的岑村地区建大观净水厂(污水处理厂),这个净水厂非常有特色,厂区在地下两层,地面建成湿地公园向市民开放。昨日,大观净水厂项目开始在广州市环保局网站上进行环评审批前公示,总投资超过12亿元,是车陂涌治理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悉,车陂涌是广州东部一条重要的河涌,上游位于天河智慧城范围内,下游则是广州国际金融城,该涌也是近年来广州重点整治的河涌,根据市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车陂涌治理工程总体方案》,到2017年底前,完成车陂涌(主涌)和杨梅河截污、大观净水厂及其主干管等工程建设,完善区域污水主干管网,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削减溢流污染,基本消除车陂涌主涌及杨梅河黑臭水体。

    环评显示,大观净水厂设计总处理规模为40万立方米/日,总投资为12亿367万元,拟分两期建设,此次环评仅为一期工程建设内容。规划厂址位于北环高速以南,东环高速以西地块。

    据悉,大观净水厂厂区总平面布置分为地面层、地下负一层和地下负二层三个部分。人工湿地作为景观水体美化环境,人工湖设置湖心岛及进岛小径,既起到导流人工湿地水流方向的作用,又可借用湖心岛建设远期地下空间的通风除臭排放塔及消防逃生通道。厂区绿化以草坪为主,在草坪中种植姿态优美的乔木、花、灌木、松竹之类植物。届时建成后,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三大疑问

    1 大观净水厂为何建在地下?

    周边高校、楼盘多人员密集 建地下影响小

    环评显示,大观净水厂的选址地块北面规划为科研用地、南侧规划为智慧湖,西面紧邻车陂涌,东面为岑村机场。据悉,正因为所处用地位置敏感,都是位于高校、楼盘多的人口密集区,因此大观净水厂采用“地面景观湿地 、地下污水处理”的要求进行设计,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大气环境和声环境的影响。此前,广州只有京溪净水厂是全地下式的处理厂,而这类净水厂的投资要比一般的处理厂有所增加。

    2 大观净水厂可以为车陂涌带来什么?

    净水厂建在上游 处理污水又为河涌补水

    据悉,大观净水厂建成后,将能收集车陂涌上游地区的污水。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此前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大多选址下游,但现在发现不少河涌截污后,水量很少,几乎断流,这不利于河涌保护。所以现在的理念是在上游建设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后的水再排放进河涌,起到为河涌补水的作用。”

    此外,珠江为该区域内河涌污水的最终受纳体,必须加强污水收集管道系统的建设,同时提高系统的污水处理能力,尽可能的收集污水,就近处理,才能有效的改善珠江、车陂涌等流域河涌的水体环境。

    3 臭气污染对周边环境有没什么影响?

    湿地中心将设15米高排气筒排达标臭气

    据悉,净水厂干化后的污泥将专门处理,不会产生不良影响。但净水厂会产生臭气污染问题,环评显示,大观净水厂操作空间具有轻微臭味,通过机械通风换气系统对整个操作空间进行换气,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处理达标后排放;地下主要的污水和污泥处理构筑物内部臭气浓度高,收集后的臭气经生物+离子除臭处理后达标外排,排气筒高15米设置在湿地中心。

    此外,加强厂区内的绿化,沿墙设绿化带,场地周边设置宽度不少于10米竖向的绿化防护隔离带,通过绿化消减臭气的影响,营造优美的厂区环境。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