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拼团购房70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打折已不复存在 房贷收紧是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 2014-05-12 16:18:28

来源:

分类: 房产楼讯

474次浏览


银行“没钱”,房贷利润少,房贷收紧是大势所趋。

房贷利率打折的好日子已经不复存在,如今能按照房贷基准利率贷到款已属不错。昨日走访地区银行发现,目前各银行的贷款额度都很紧张,除了部分外资银行尚有利率折扣优惠,不少银行的房贷利率都上浮了5%至10%,而银行最高甚至上浮到了基准利率的1.3倍,银行也表示目前额度紧张,不能保证放款时间,甚至有银行表示“年内不确定能放款。”

汇丰、花旗仍有折扣

中秋国庆双节以及季末时点因素的叠加,加上“金九银十”的楼市传统旺季,银行发放个人房贷的压力开始出现。昨日以客户身份走访各银行房贷政策时了解到,除两家外资行仍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外,其他银行的利率优惠已经没有。不少银行还表示,目前额度较紧,放款时间不确定,可能近期都放不了款。

其中,五大国有银行在执行个人首套房的政策上,除了建设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外,其余国有大行均有上浮。其中,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中国银行早已上浮至10%。

目前首套房贷仍能申请到利率优惠的,只有汇丰银行、花旗银行这两家外资银行,其中汇丰银行为基准利率8.5折,而花旗银行为基准利率9折。汇丰银行表示,目前尚有额度,但不确定放款时间,而花旗银行则表示,如果申请者的单位是500强或者上市公司,还有进一步优惠。

恒生银行称看客户资质

在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股份制银行方面,仅有三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分别是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以及民生银行。其他股份制银行普遍上浮。

光大银行、浦发银行表示均需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中信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需要上浮到10%以上,兴业银行表示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30%,广发银行和东亚银行要上浮20%。

恒生银行表示,目前发放首套房贷利率取决于客户资质,不对外公开;平安银行表示目前不做按揭贷款,只做抵押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和一个月前多数银行表示额度没有问题,资料齐全的话可即刻放款的情况不同,银行如今大都坦言:“额度紧,放不了款。”

有银行表示:“几个月来额度都紧张,要排队很久,放款时间‘很难说’。”甚至有银行表示:“目前额度紧,银行已经很少做个人房贷。客户排队,还不一定能批,两三个月内都放不了款。”有银行甚至推荐去其他银行办理。

房贷利润少或遭抛弃

“现在是三季度末,银行资金比较紧张,所以现在申请房贷比较困难。”一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说白了就是没钱。”一位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坦言,目前各家银行的状况都差不多,虽然房屋贷款审批业务正常进行,但实际上下半年的额度总行控制得非常严,导致新增贷款额度大大小于贷款需求。

事实上,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的负债成本在上行,盈利压力在增大,因而在央行额度控制严格、信贷资源紧张之下,银行抛弃利润空间狭小的房贷,选择利润空间更大的贷款种类,比如小微贷款、消费贷款等。“房贷的回收周期很长,收益率却众所周知的低。”有分析人士表示,“小微贷款利率现在基本都上浮30%,不少银行经营类贷款甚至已经上浮至50%。”

“虽然按揭风险相对低,但利差空间也小很多,因此银行目前都不愿意这部分业务规模太大。收紧房贷是大势所趋。”上述人士表示。

TIPS

最好在合同中注明放款延迟处理办法

银行房贷收紧,导致放款延期普遍发生,而在一般的购房合同中,买卖双方都会约定最终的尾款期限,导致因放款延期出现的违约现象增多。购房双方需要对此有心理准备,为避免纠纷,最好在购房合同中注明银行放款延迟情况的处理办法。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房产首页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